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龐博報道)12澎湖民宿月10日,新疆尉犁縣敬老院的老人們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溫暖的禮物,一套棉衣褲、一頂棉帽子。當天,堅持每天免費義務接送老人的尉犁鴻升出租車公司司機胡庭民又來做好事了,他為敬老院的老人們送去了價值2000元的愛心禮物。
  胡庭民今年51歲,開出租車5年了。採訪胡庭民之前就已經聽說,他常做好事,多次受到公司的表彰和嘉獎,是遠近聞名的熱心腸。遇見有困難的人,他會毫不吝嗇地給予幫助;看見不文明的行為,他會義不容辭的前去制止。敬老院是他常來的地方,他早已把這裡的老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他說“我7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吃了不少苦,嘗盡了人間冷暖,敬老院的老人msata就是我的父母親人。這大冷天的,我專門買了棉衣褲送給他們,讓他們過個溫暖的冬天。”
  胡庭民的生活也並不富袁出租車還是貸款買的,每月情趣用品要還貸2500元,但是他說:“只要我還在開出租,只要我能賺到一分錢,免費接送老人、給老人買東西這些事我會一直做下去。”
  胡庭民常說,“我看見別人有困難,不幫心裡會難受,幫別人我心裡特別舒暢。”胡庭民是巴州1077交通廣播的忠實聽眾,也有許多司機朋友通過交通廣播系統傢俱知道了尉犁縣有個樂於助人的胡師傅。12月9日早超218國道庫爾勒至尉犁縣路段大霧瀰漫,胡庭民趕緊撥通交廣的熱線電話,提醒司機朋友們經過此路段時,減速慢行,註意行車安全,打開防霧燈,保持車距。平時,他開車看見路上散落著碎玻璃、石塊等安全隱患,會第一時間停車清掃,防止過往司機車胎被扎導致交通事故。胡庭民說這些事都是舉手之勞。
  庫爾勒農二師的張世卓說:“胡師傅是當代雷鋒。”今年3月21日,他和同伴驅車從庫爾勒出發到尉犁縣辦事,在距尉犁縣城約10公里的地方,對面駛來一輛拉運塑鋼窗的貨車,貨車上的鋼窗鬆動,飛落下來砸在他們車的擋風玻璃上,頓時碎玻璃橫飛,車上的人面部劃傷,血流面滿,情況非常嚴重情趣用品。此時,正好胡庭民駕駛出租車經過這裡,他立即停車主動上前詢問人員受傷情況,快速將受傷人員轉至他的車上送往縣醫院。事後,面對張世卓的酬謝胡庭民執意不收,他說:“出門在外的,誰沒個困難,遇上這樣的事,誰都會幫一把的。”
  類似的事情數不勝數。此外,每年高考那幾天他還義務接送考生,是高考志願服務車隊的一員。
  “我幫人家忙不是為了圖錢,幫別人自己也會覺得開心,這是多少金錢也替代不了的。”就是這樣一種信念,讓胡庭民在當的哥的幾年中無私地幫助了許多人。
  尉犁縣民政局副局長石東亮說:“如果人人都能像胡師傅一樣對有困難的人施以援手,哪怕只是很小的幫助,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溫暖。我們要向社會傳播這種正能連讓更多的人加入到做好事獻愛心的隊伍中來。”  (原標題:新疆尉犁縣好的哥情系敬老院 捐贈2000元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22hfqz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